从来好刀剑,从来爱扬眉。

© 方覆雨
Powered by LOFTER

【昕博】珠璧(十三)


怀里人的异样许昕并没有及时察觉到,漆黑一片的影院,银幕斑斓的色块与随着剧情越来越紧张的音乐,都成为了麻痹神经的药。他越过方博的肩膀,认真的看着电影。

剧情非常紧凑,主角在又一次豁出生命救出一群人后却被误会成凶手,两边相持不下,主角面临生死危机。

正在此时,许昕忽然觉得手臂一重,他低下头,方博按着他的手背,冰凉的指节打着颤。

许昕有点困惑,他低声问他,“怎么了?”

方博闻言向后仰起脸,他正与心中的魔鬼做斗争,漂亮的大眼睛空空荡荡的,蒙着一层楚楚的水雾。近乎是濒临自尊底线的央求,他说,“许、许昕,我……你帮帮我。”

这话对方博而言有些难以启齿,但他还是将它说出了口。

他此刻在向许昕求救。

许昕几乎瞬间明白了方博又被什么东西侵袭着,本来是不现实的,许昕很明白,自己和方博是两个世界的人。在他最初做方博家教时,他曾有很多次动了恻隐之心,最终都按捺住了。许昕自己还是个学生,自己的未来尚且担负不起,又怎么能再担负一个方博的人生呢?

可此刻方博眼巴巴的看着他,所有许昕找过的理由便似乎都变得微不足道了。

他想,如果说非得有一个人将方博从梦魇中拯救出来,为什么那个人就不能是自己?

男人总是有个幼稚而热血的梦想。

许昕将手臂圈牢了一点,下巴抵在方博的肩膀上,这姿势太近,他的脸几乎要贴着小孩儿的脸了。他在方博耳边念着他的名字,“方博,别怕。”

四个字,颠来倒去念到电影散场。

看完电影之后,张继科提出一起去吃饭。近五点,餐厅里还没有多少人落座,再过一会儿恐怕就得排队取号了。三个人都没有异议,还是进场时的顺序,张继科和马龙走在前边,许昕拖着方博落在后面。

他没话找话:“今天电影好不好看啊?”

方博点了点头。

许昕一笑,顺手在他后脑勺上揉吧揉吧,“下回给你考个试,要能考上450,我还带你看电影。”

方博问他,“还和科哥他们一起看吗?”

许昕摇摇头,“不带他们,就咱们俩。”

他们在后面叽叽咕咕说着话,前边的张继科和马龙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张继科人挺有意思,马龙纵然心里觉得别扭,但总能被他带着话题走,让两个人的交流极为自然。

四个人路过商城里的电玩区,方博有些走不动路了,他伸长脑袋去瞄摆在里面的游戏机,眼睛里倒映出琉璃的光彩。

许昕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他们马上要吃饭了,没工夫就在这儿玩。他来回搜索一下,拽住方博的手腕,兴致勃勃道,“走,带你夹两个娃娃去。”

“啊?”方博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牢牢钳住,拖到了娃娃机的面前。他挣脱不了,便扭头去向张继科和马龙求助。

张继科注意到了他们俩的动作,也停了下来,站在原地远远望着他们。

不知道马龙说了句什么,他插着裤兜斜斜的笑了笑。

许昕拍拍通着霓虹灯五光十色的娃娃机,撩起袖子跟方博讲话,“我跟你说啊,你昕哥玩这个厉害得很,怎么样,要哪个?我指定给你弄上来。”

方博不信,他抽出被许昕捏红了的手腕,趴在玻璃上对着里面堆积成山的玩偶看了半天,最后指了指角落里的一个绿色玩偶,“许昕,我要那个。”

许昕观察了两眼,“什么玩意儿啊绿油油的,你换个呗,你看这个兔子特别可爱,我给你抓这个。”

“我不要兔子。”方博无意识的鼓起了脸,“女孩儿才喜欢兔子呢。我就喜欢那绿色的,管得着吗你?”

“行行行,我要夹上来了你可不许嫌丑啊。”许昕拿他没办法,上手戳了戳他的脸,从包里摸出两个硬币扔进娃娃机,握住操纵杆开始动作。

他的手很好看,因为使力而愈发明显的一根根青筋让方博很想伸手去摸摸。方博看着许昕的手,许昕却专心致志的盯着角落里的玩偶。他脑子灵手感又好,玩什么游戏都分分钟上手,夹娃娃更是以前每回和女同学出去讨得满场夸赞的拿手绝活。没费多少力,他就把方博想要的那个绿色玩偶夹了出来。许昕捞起来一看,居然是条Q版的玩偶蛇,做成了一个U型枕,呆萌可爱。

他将玩偶扔给方博,“你的了。”

方博手忙脚乱的接住它,有些不敢相信的用手指摸了摸玩偶表层的绒毛,这才咧开嘴,“真可爱。”

小孩儿可能以前没怎么得到过娃娃机的青睐,喜欢得不得了,连带笑容都傻里傻气的。许昕心念一动,伸手把那条蛇圈在方博脖子上,“别动。”

方博百般不自在,“干嘛啊?”

“给你拍照。”许昕摸出手机调到后置镜头,迅速照了一张方博呆呆傻傻的照片,“嗳,真可爱。”

方博知道自己又被他逗了,拿下U型枕就走,许昕在后面大笑。

远远看着他们的张继科碰了碰马龙的手臂,转过头问他,“你要吗?我也给你抓一个?”

马龙眼神定在玻璃窗内一条白生生的龙身上看了半天,久到许昕和方博都快走到面前了,他才严肃道:“张继科。”

“啊?”

“你有点儿幼稚。”

“……”

张继科迈步就朝娃娃机走过去,一边走一边卷袖口,气势汹汹的样子。许昕和他打了个照面,不免有些懵,朝马龙问道,“他干啥去?”

马龙目光落在张继科身上,抱起双臂在原地没答话。只见张继科换了十个币投进机器,抓着操纵杆一顿努力。只是不知道运气不好还是天生缺乏夹娃娃的细胞,他试了好几次都没能夹起来。最后一次娃娃已经在机器手上了,要放下的时候突然自己掉了回去。

张继科皱起眉头踹了一脚机器,像是骂了句脏话。

马龙忍不住笑起来,对许昕道:“咱们先去吃饭吧,待会儿等他自己过来。”

餐厅就在电玩区拐个弯,刚刚张继科已经团购好了,也不至于找不到,许昕又回头看了紧锁着眉的张继科一眼,点点头跟马龙走了。这家餐厅似乎是一家网红餐厅,他们进去的时候只剩下最后一个靠窗的四人桌。好在环境还不错,虽然人多也不显得挤。

每个人点了几个菜,许昕又要了两杯甜水,一杯给方博一杯给自己。马龙打趣他,“你是带孩子呢?”

方博有点尴尬,连忙把甜水推到马龙面前,“太、太甜了,我不喝这个。”

“你点的焦糖布丁更甜。”许昕白了他一眼,把水又端回来,抱怨马龙,“你可别逗他了,他又不像你跟继科儿喝得酒,给他点这个垫吧垫吧。”

马龙疑惑的瞟他一眼,“谁说我们要喝酒了?”

“啊,这……”许昕没成想把张继科的算盘给说漏了,连忙补救,“没没,没人说要喝酒。”

“你就继续扯吧。”马龙摇摇头。

餐厅门被推开,张继科环抱着一只玩偶龙左右望了望,径直走到他们这桌,将玩偶塞到自己和马龙中间,“龙,给你的。”

许昕道:“你夹了几次啊?”

“我没夹。”张继科把自己外套脱下来扔在玩偶上边,手肘撑在桌上,前倾身体对许昕道,“我找那电玩城的老板,让他用钥匙打开这个卖了个娃娃给我。”

许昕被张继科的大手笔震得目瞪口呆,良久才朝他竖出个大拇指,“张继科,666。”

吃了饭,张继科和马龙回学校,许昕把方博送回家。坐在电瓶车上,方博一只手搂许昕的腰,一只手抓着许昕给他夹到的玩偶。

到方博家楼下时,许昕帮他把头盔取下来,语气轻快,“回去吧。”

方博不大愿意下来,反而问,“现在是不是有点晚了啊?”

许昕猜到他心里在想什么,笑道,“我明天一二节课,不能住你家。”

“我、我也没说……”方博结结巴巴反驳,从电瓶车上跳下来,转身就要往楼上走。

“哎,方博儿。”

方博回过头。

许昕把自己的头盔取了下来夹在左手,笑容在夕阳下比垂暮的天光更灿烂,“好好复习,下次你考得好我带你去看别的电影,咱俩单独的。”

方博心里一跳,抿着嘴小声应道:“嗯。”

评论 ( 42 )
热度 ( 4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