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好刀剑,从来爱扬眉。

© 方覆雨
Powered by LOFTER

有恃无恐

Chapter 20

许昕是个行动派,俗称真爷们儿。

他从不开小号,有事说事,从不扭扭捏捏,连喜欢方博也半点儿不藏着掖着——虽然冲得太猛导致方博误以为他是假告白。但总之,他对林高远的回答非常不满意,极其不满意,拎起背包就要去林高远宿舍找他问个清楚。

话要当面说最清楚,省得他在这儿“是吧是吧”。

——等等!

走到大门口,一股不知从何处而来的风朝许昕怀里直扑,将他自冲动的情绪中剥离出来,许昕突然想起一件更重要的事。

他摸出揣在兜里的手机,调到短信界面认真又看了看。

“我操林高远怎么知道我跟方博告白那事儿的?”

方博从厕所里走出来,甩了甩手上没干的水,又在衣服上大大咧咧地蹭了两下。这才快步走到训练馆门口,果然,偌大的场馆已经空空荡荡了。

“许……诶?”方博张嘴要叫,忽然发现除了自己再也没有第二个人,他眉头紧皱,左右环视,椅子上只有自己的包、外套和手机,“可以啊,许瞎子,我等你那么久都没说什么,就让你等博哥一会儿就跑路了,留我一个人收拾,看我回宿舍不去怼死你!”

他一边在嘴上问候许昕全家,一边拿起了自己的外套和手机,将手机揣进兜里就背上包把场馆的开关一一关上,所有东西归位,最后关上大门。

做完所有事之后,方博站在关闭的场馆门口准备回宿舍,习惯性的摸出手机看看消息。

一条新微信,来自樊振东。

内容居然是……问他喜欢许昕还是马龙?这什么破问题?你博哥两个都不喜欢好吧!

对,不、不喜欢许昕。

方博划开微信界面,给樊振东回:什么龙哥……不是我说你们天天脑子装的什么,我跟马龙那绝对是纯洁的队友关系,纯得不能更纯了!

樊振东大概是守在手机面前,不到一分钟,又回了一条消息过来:所以博哥你喜欢的是昕哥?

这怎么还举一反三呢?

方博气得牙痒,他手里东西重,不好敲字,索性单手拿着手机发了条语音:“我也不喜欢许昕!别瞎操心了……对,你让周雨也快别瞎操心了,回去跟我开黑啊。”

“也不喜欢许昕!”

“不喜欢许昕!”

“许昕!”

樊振东垂着头坐在许昕对面,旁边是正在抠自己手指,穿件睡衣都被许昕挖起来了的林高远。两个人听着方博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好像自带回声一样响在他们脑海,都感到心惊胆战。

原因无他,全赖对面攥着手机的许昕那张铁青的脸。

刚刚许昕冲进房间质问林高远时樊振东才从周雨那儿回来洗澡,没几下就把自己告诉林高远和周雨他跟方博告白的事招了。还没等许昕暴起打人,那边方博的消息就过来了,这下完蛋,直接让当事人听到了方博的答复。

樊振东悄悄抬眼瞄了瞄许昕的脸色,心里第一百零八次悔恨自己瞎发短信……可他也不知道许昕会在这时候来找自己啊?

“好,很好,方博。”人在盛怒之下反而就不生气了,许昕咬牙切齿的笑了笑,“不喜欢我我就不往前凑了呗,多大点儿事啊。”

林高远见势不好,悄悄在桌子下捅了捅樊振东的手腕。

樊振东侧头去看他。

林高远朝他做口型:“劝劝他。”

樊振东没办法,只好开口道:“呃,昕哥……”

许昕“砰”的把手机给他扔回桌子上,站起身道:“行了,不跟你们说些废话,还有,那‘十块钱’跟我真没关系,绝对是张继科的号。我就是再喜欢方博,只要是他有喜欢的人,虽然祝福不出口,但也肯定不会去横插一脚。”

樊振东道:“不是,昕哥我们没有这意思……”

许昕道:“我希望他能过得很好。”

樊振东被他堵得无话可说,只能眼睁睁看他推门而去。

林高远看了看樊振东。

樊振东看了看林高远。

林高远道:“小胖,你说那‘十块钱’是可哥的号这是什么意思啊?”

樊振东道:“你还想呢?咱们先赶紧去劝雨哥放弃那什么拯救龙队名誉计划吧!”

刘国梁已经看了半小时微博了,越看眉头越皱得慌。

这都什么跟什么,獒龙他知道,科雨又是什么?张继科和周雨?这俩以前确实一个宿舍,关系很好,难道网友说的乱搞男男关系是指这个?

作为队里为数不多知道张继科和马龙已经领证结婚这件事的总教练,此刻发现事情确实不太简单。虽然他目前并没有看出什么问题,但所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既然群众觉得他们俩之间有问题,那就应该引起重视。

刘国梁左思右想,点开了一个叫做“三次创业发微博通气小组”的三人微信群,语气严肃的写道:你们俩怎么回事,网友说的周雨是什么情况?感情问题也属于组织问题,需要上报的。

张继科正在洗澡,先看到这条微信的是在整理房间的马龙。

明天摄制组会直接到宿舍来,嗯,必须把所有有关于张继科的物件全部收起来。这两天他住在他和张继科在外面买的房子里,没收拾过宿舍——反正平时锁着后辈也不会有胆子到龙队房间来看,小东小西也就多了些。

杂志,封面是张继科的,收了收了,从柜子里换一本封面是自己的。

鞋子,张继科上回留在自己宿舍的,丢到阳台,给他洗干净晒着,别放室内。

内裤……张继科你真行,这玩意儿也扔在这儿!

马龙拎起它就要去拍浴室的门,手机就响了。

他反过身去看,一下就懵了。

周雨?怎么又跟周雨有关系了?马龙连忙回道:刘指导,我俩没问题,网友说周雨全是他们瞎说,没有的事。

刘国梁:这事儿你俩负责解决,不要连累无辜队友,明天你们是不是要录节目?我看就着重表现一下兄弟情,主要展现我们国乒的团结精神,免得网友误会。

马龙:好的刘指导。

放下手机,刘国梁很欣慰,他退出微博关灯睡觉,自己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这下没问题了,稳。

—————————————————————
1.和@奶龙和奶汪 的联文,一人一章,不交流,不讨论,接不下去就自杀。
2.别问主要内容是什么,读三遍标题。
3.无关真人,随便骂文,就是不要上升本人。再问自杀。

评论 ( 85 )
热度 ( 8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