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好刀剑,从来爱扬眉。

© 方覆雨
Powered by LOFTER

有恃无恐


Chapter 22

不过不管网上讨论得有多么热火朝天,此时的马龙都是看不到的,因为这个综艺是全程直播,他现在手机已经被没收了,正跟着张继科一道上节目组的车。

马龙睡得晚起得早,拎着行李箱下楼时还有点儿恍惚,机械性的低头跟在张继科后面往前走。

节目组的车是赞助的,上面贴满了花花绿绿的logo,停在他们宿舍门口。张继科走到后备箱旁,停下来等工作人员打开,冷不防后脑勺就被人猛的撞上来,伴随着身后人低低一声惊呼。

张继科把行李箱放在原地,转过身,便看见马龙捂着自己的额角,有些懊恼的皱着眉,忍不住好笑。他伸手搭上马龙的肩膀,调侃他,“龙,怎么没手机还不看路啊,好歹也看看我呗。”

马龙还在想,这下丢脸丢大发了,就算能让节目组在正式播出版中剪掉这段儿,可眼下也已经直播出去了。再听张继科个平时就是手机控的人吐槽他看手机,顿时不服气,扭过头没搭理他,抢先一步把行李箱搬到车上去,转身就去开车门坐进去。

他这套动作倒是行云流水,相当潇洒,只是被同步到微博的直播平台再次被弹幕刷了满屏。

“真·队座大人!啊啊啊好喜欢这种上一秒奶下一秒盐的龙!爱您一辈子!”

“上面的走开,马龙我老公!”

“搞事还是你龙厉害,发完内裤糖发撞身上的糖,继科儿那表情又温柔又宠溺,向獒龙势力低头。”

“向獒龙势力低头!”

“以前还挺喜欢马龙的,结果也搞卖腐这一套,呵呵。”

“嘴巴干净点儿,谁卖腐了,自己心理扭曲看谁都扭曲。”

“哪里扭曲了?nili龙队还在内裤上绣ZJK?很正直嘛。”

“吃瓜粉丝只想看爱豆,运动员粉能不能别刷了?”

“撒谎都不会撒,你看爱豆跑到獒龙的直播间来干嘛,抬头看房间名,大大的张继科马龙看不见吗?”

“什么獒龙?抱走老大,心疼老大为国争光还要被隔壁家捆绑利用,不好意思有獒没龙,这节目也是我们家带他上的,还好意思炒作,白眼狼。”

“哈哈哈笑死我,你们张继科行李箱那件衣服是马龙硬塞进去的行了吗!”

“那你们马龙行李箱那件内裤是张继科非要给他穿的,不谢。”

……

虽然粉丝在直播间吵吵嚷嚷,但观看人数增长很快,没多久,“张继科马龙”直播间的观众就超过了旁边三对明星组合,一跃成了第一。他俩各自的粉丝虽然对两个人的名字放在一起相当不满,但这节目是两人组合,要看自己喜欢的人就必须看另一个人的脸,吵得再翻天也只能憋屈的继续看下去。

除了马龙,其他几个人都是这节目的常驻嘉宾,跟了两期节目之后,他也对他们几个人比较熟悉了。但和别的真人秀还不大一样,《吓一跳》主要是两人一组完成任务,也就是和队友待在一起的时间占了绝大部分。本来分组都是一期节目结束后抽的,不过因为马龙要补这个位置,他之前又没有玩过类似的游戏,因此上期节目末尾,张继科“巧合”地抽到了和他一组,造就了现在这个分组情况。

所有人集合在一起之后,第一个进行的是按照卡片线索寻找节目道具。于是导演摆出了一个箱子,让大家来抽签决定出发顺序。

张继科拍拍马龙的肩,“你去抽?”

马龙点了点头,让一个女明星先抽了之后就上前去,将手臂伸进去摸写着顺序的乒乓球。

一共没几个球,但他摸了这个摸那个,举棋不定,抿着的唇暴露了他和旁边那些明星迥然不同的紧张。

他不爱录这种节目,浑身都是僵硬的。

弹幕当然又开始嘲笑他。

“马龙哈哈哈要不要这样啊!!”

“怕输呗,看着都作,张继科可是上期冠军,搭档谁不好要搭档他。”

“你家宇宙最强,搭档奥运冠军还说不好,真独一份,xswl”

“谢谢,不撕逼,拒绝捆绑,都是节目组安排的,没看老大那表情吗?人家不想跟你们一个冠军吹八百年的作逼搭档。”

“这还叫不撕逼?我们家就是全满贯,你家是什么?”

“拒绝捆绑!他俩不熟谢谢!”

“拒绝捆绑!他俩不熟+1”

乒乓球终于被握在他掌心里,选定了之后,马龙小心翼翼的张开手看了看,立刻肩膀一耷拉,生无可恋的走到张继科身边,把球往他手中一放。

张继科接过来看了看,是4,最后一个顺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马龙抬眼去睨他。

张继科伸手环住马龙,拍了拍他的后背,“龙,我跟你说,你运气太好了,一般顺序最后的节目组都会放放水,有点儿别组没有的小提示什么的。”

马龙虽然不大信,但听他这么说,脸色也好看了些,反手跟他抱了抱。

两个人兄弟情深的动作被直播捕捉了下来,弹幕沉默了一秒,唰的跳出来几句一模一样的话。

“妈的,为国营业!”

许昕半坐在椅子上,看了一眼方博,没说话。

方博抱着手,双腿大叉开,懒懒散散的靠着墙壁,一脸“别来惹老子”的怼天怼地样,盯着周雨,也没说话。


周雨夹在两人中间,心想这个场景怎么这么熟悉,仿佛冥冥中发生过……只不过他那时候肯定不是现在这种恨不得钻进地里减少存在感的角色。他垂下头,眼观鼻鼻观心的认真看着自己的脚尖,第一次觉得更衣室的时间这么难熬。

唉,鞋子有点脏了……博哥怎么还不说话?

我靠什么时候还把鞋面磨破了点儿……昕哥怎么也不说话?

那我到底说不说话啊?

好在方博没有让他想太久,他一巴掌拍到周雨的背上,唇边带着冷笑,语气阴森。

“小雨,你说说看,你背着我和许昕在跟小胖高远筹划什么呢,耍我是吧?”

——————————————————————
1.和@奶龙和奶汪 的联文,一人一章,不交流,不讨论,接不下去就跳车。
2.看不懂就戳进标题tag再看看。
3.无关真人,再问自杀。

评论 ( 83 )
热度 ( 9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