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好刀剑,从来爱扬眉。

© 方覆雨
Powered by LOFTER

【昕博】珠璧(九)


可能是之前有过一次经验的缘故,方博已经很习惯和许昕一起睡了。两个人姿势不大舒服,手紧紧扣在一起,令方博梦中都好像被什么绑着一样。但睡眠很好,到第二天九点多他才被许昕起床弄醒。

“方博。”许昕趴在他床边,“你叔去上班了,我要去上课,你早上吃什么?”

方博睡得迷迷糊糊,大半张脸捂在被子里,朦胧的眼睛里还带着倦意,“那就不吃了呗……”

“那怎么行?”

许昕的声音拔高,带着明显的反对意味。但方博不会管这些,他嘟囔了两声,头一歪,又睡了过去。

唯独在睡觉这回事上,许昕觉得方博那也是没谁了。

他的课是三四节,十点十五上课。许昕看时间还早,决定送佛送到西,好人做到底,站起身将袖子挽到手肘上,溜达到了厨房,准备给方博把早饭做了。

邱贻可看起来也不是个太在意生活质量的人,厨房一点儿没沾上烟火气,冷锅冷灶的,不知道多久没有用过了。桌上昨晚的外卖盒残羹扒拉了一半还没收,就那么大咧咧的摆在那儿,许昕在门口看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勉强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去打开冰箱。

还好,空荡荡的冰箱里有几个鸡蛋。

许昕找到抹布把锅洗了两遍,开火做了碗水煮荷包蛋,里面放些糖,简单又好吃。

把方博从床上挖到餐桌前,方博有些发愣,问他,“这是什么?”

许昕把勺子递到他手上,“水煮荷包蛋,要是有醪糟就好了,醪糟蛋更好吃。”

方博没听过,只是乖乖点头,用勺子摁住水底的蛋,挖了一口,嫩嫩的蛋黄流出来,他小声的哇了一下,道:“还是溏心的。”

许昕觉得他这模样很像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儿乍然进了游乐园,很有点好笑,便伸手在他后脑勺上摸了一把。圆呼呼的,手感好。

方博由着他去摸自己,埋头吃了一会儿,又突然垂着眼睛道:“我妈走之后,好久没人给我做早饭了。”

许昕的动作一滞,“方博……”

方博却转过头来看着他,眼睛里罕见的带着抹真切的笑意,晶亮,“许昕,谢谢你。”

赶到学校时第三节课的上课铃刚刚打响,许昕猫着腰跑到教室最后一排,便看到张继科在跟他招手。他走到张继科身边坐下,从他那儿接过这节课要用的教科书,不忘讶异道:“你怎么来上课了,以前不都不上老秦的课吗?”

张继科把书本摊开,手臂一丝不苟的压平,方才漫不经心冲着第一排某个方向扬了扬下巴,“这课是咱们跟他们一起上。”

许昕丈二摸不着头脑,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人群间隙中发现了一个永远坐在第一排挺直的背影——马龙。

他“卧槽”一声,在周围零星几个人视线看过来之后又赶紧低下脑袋,压低声音问他,“你玩儿真的啊,张继科,还真要追马龙?”

张继科莫名其妙的看着他,“我什么时候跟你闹着玩儿过了,我连他的课表都搞到了。”

说着,张继科摸出一张夹在书里的课程表,递给许昕看,那赫然是从教务处打印下来的马龙课表。

许昕道:“你这效率也太快了吧?”

张继科扬了扬眉,颇为得意,“找了个计算机学妹,帮我黑进他学生系统里弄出来的……回头我还得请人家吃饭。”

许昕忍不住笑道:“哦,合着是出卖色相,我说呢。”

“一边儿去。”张继科拿手肘撞他一下,把课程表原样收回去,想起什么似的,又问许昕,“对了,那学妹说她有个同学挺喜欢你的,怎么样,吃饭的时候要不要一起叫上见个面?反正你也是单身狗。”

许昕没头没脑问道:“男的女的?”

“我靠,当然是女的了……”张继科斜着眼睛意味深长的看着自己兄弟,“许昕,怎么了,我觉得你有点不直了啊。”

“我……”许昕发现听到要和对自己感兴趣的学妹吃饭,第一反应居然有点抵触,他故作不在意的低下头用手刨乱了额发,“别瞎说。算了吧,我最近事儿挺多的,真没空。”

张继科也没多想,点了点头,这话题就算揭过去了。

只有许昕还盯着自己摊在书页上的手指尖发愣,刚刚第一个闪进他脑海的分明是方博的身影,为什么?

之前秦志戬交待马龙做了个课题,下课后马龙就收拾好东西走到他面前,两人交流了一会儿,打算跟他回办公室再探讨。正在这时,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许昕也晃悠了过来,秦志戬抬眼看他一副精神不济的样子就来气。

他把书搁在讲桌上,伸手拍了许昕脑袋一记,“昨晚偷鸡摸狗去了?”

许昕嘿嘿一笑,趴到讲桌边,“没啊,昨晚我办那个音乐节,完事跟马龙他们去吃夜宵了,你问马龙。”

“那什么盛夏音乐节是你办的啊。”秦志戬的眼睛里蕴起一点笑意,他拿眼睛去瞥低头整理资料的马龙,“我看你师兄也没像你这样迟到还睡不醒。”

“您又不是不知道,马龙那精力好啊,三天不睡生龙活虎。”

许昕一如既往的还在旁边瞎贫,但秦志戬转向马龙的那一眼却看出了点不对头。站在马龙和许昕中间的人一直盯着马龙看,这目光仿佛不经意,但在阅历丰富的秦志戬看来又不止一层意思。这人秦志戬认识,给学校拍了好几版宣传片,听说不少经纪公司还找上门来想跟他签约,也算是学校一网红,张继科。

怪不得今天课间又进来不少旁听的女生,原来是因为他。秦志戬不免多看了他两眼,却正好和他收回的目光撞在了一起。

张继科显然愣了一下,但没有躲避。

年轻人的眼神澄澈、坚定,虽有倦意,更多的是生气勃勃,好像茂密的大树,正在长成参天的模样。

年轻气盛,秦志戬心中这么想着,便也不再看他,把书扔到许昕怀里,道:“你和马龙一起过来吧。”

许昕手忙脚乱的接住书,快跑两步,跟上了他们两人的步伐。

秦志戬沉吟两秒,决定直接问马龙,他双手插兜,道:“那个张继科,是不是对你有点儿什么意思?”

许昕在旁边听见,忍不住道:“不是,老秦……”

马龙回过身看了一眼,张继科给几个学妹堵在门口,正在说着什么,他抿了抿唇,“没有的事,闹着玩儿呢吧。”

许昕听得有些懵,他以为张继科想追马龙这秘密只有他们俩外加一个方博知道,不曾想秦志戬和马龙直截了当就看出来了,只得小声问,“龙哥我记得你是直男啊?”

马龙出乎意料没有怼回去,轻飘飘看他一眼,同样小声扔了句,“有什么关系吗,反正我跟他又不可能。我觉得你才要小心点儿。”

许昕反问,“我?”

马龙道:“你昨晚在方博家睡的吧。”


评论 ( 80 )
热度 ( 5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