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好刀剑,从来爱扬眉。

© 方覆雨
Powered by LOFTER

【黑道】奸妃(十八)


方博咀嚼的动作一顿,抬起眼睛道:“我应该知道吗?”

许昕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方博默默的牵动肌肉,咬着嘴里的培根,休眠了一晚的脑子又开始转起来。他不认为许昕只是随口问的这句话,显然,他是不希望自己私下跟张继科有联系的。但方博确实没有。那么是故意告诉他这件事?之前进警局的事让方博知道点张继科和马龙的纠纷是因为毒品,这次的这批货不知道会不会跟贩毒有关。想到这儿,他开口试探性的问道:“是什么货?”

许昕低头喝汤:“水货。”

“……”方博盯着他的脑袋,心想是把他的头摁在汤里死得快还是直接上手用盘子砸死得快。

不过这个念头只在脑子里转过一瞬,等许昕抬头的时候方博就放弃了。

毕竟真打起来可能先死的会是他方博。

早餐时方博才想着自己确实没有跟张继科联系,很是理直气壮,但俗话说有些事不能老挂在嘴上。很快他就真的跟肖门联系了,还就在许昕旁边,因为和张煜东一起过来谈生意的是闫安。

打从闫安一进门,方博的眼神就停在他身上没移开过。许昕不认识这个人,但察觉到了他的目光,转过头道:“你熟?”

不等方博点头,闫安先笑了:“睡过一张床的兄弟。”

许昕挑起唇,露出一个说不清什么意味的微笑。

闫安不知道许昕和方博之间的关系,但方博清楚他在笑什么,于是干咳一声,解释道:“他也是我师父的手下。”

许昕这下想起,他其实同样见过闫安。肖战有几个得意弟子,还有几个得意的手下,闫安就是其中一位。许昕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和他打过照面,但他无疑是跟在肖战身后的几个人中的一个。肖门和秦门不同,它有好几个公司,总公司还是在肖战手里捏着,他的人就算是张继科也未必能够轻易调用。那么闫安出现在这里,不太可能是张煜东叫上壮胆的了。

果然,打从坐下开始,闫安就单刀直入,道:“科哥也希望和张煜东合作,我听说他约了昕爷,觉得干脆凑在一起说清楚好了。”

方博皱了皱眉:“他要跟东子合作什么?”

方博心里很清楚,城南那一块儿市政建设没有发展起来,做什么生意都是小打小闹,张继科手里有最好的地皮,根本看不上。那里原先都是放任自己来经营的,张继科可能都不了解张煜东这个人。

闫安含蓄的暗示道:“你走之后,你的工作总得有人来接手。”

方博愣了片刻,有些不是滋味,冷冷一笑:“他真着急。”

闫安嘿嘿干笑两声,也不反驳。

许昕看在眼里,开口解围道:“僧多粥少,张煜东恐怕没精力跟两家一起合作,你的意思,要公平竞争?”

“谈不上跟昕爷公平竞争。”闫安不卑不亢,他从怀里摸出烟盒,递了一根给许昕,“我们知道昕爷一向有别的门路,看不上城南的道,不如坐下来好好商量,你开个价,卖给我吧。”

他的话说得很客气,其实一开始张煜东就是跟肖门合作的,他情愿给许昕一笔钱已经算是吃亏了。但许昕却不跟他客气,许昕把烟推还给他,道:“那不巧了,我还真不缺钱。”

闫安道:“你既然有别的方法出货,何必搞得两家这么难看?”

许昕喝了一口茶,慢悠悠道:“我乐意找张煜东合作,又关你什么事?”

气氛骤然一僵,方博缩了缩脖子,去看坐在闫安旁边的张煜东。张煜东察觉到他的目光,有些无辜的看回来,还眨了眨眼。其实他也挺冤的,他和谁合作都无所谓,反正对方提供货,自己只负责运,不管秦门还是肖门都是良好的合作对象。只是闫安这么横里一杠,他就从今天的主角沦落成了背景板,一点话语权都没有。

闫安道:“那行,那你就给我一笔钱吧。”

砰的一声,许昕和闫安应声转头去看方博,方博起身起得太急,撞到了膝盖。他吃痛的皱着脸,心里咒骂了一句,伸手拉住闫安放在桌上的手臂,道:“咱们出去聊聊吧。”

他应该是想和闫安私了,许昕的眼睛搁在方博和闫安交叠的手上放了一会儿,又若无其事的移开,点了点头。

方博和闫安一前一后的走出去,包厢外是二楼的栏杆。

靠在栏杆上,方博终于觉得轻松了些,劈头问道:“你跟他玩儿敲诈啊?”

闫安趴着,不说话。

无名火从心里燃起,方博强自压抑下刚刚的不快,低声道:“哑巴了?”

闫安叹了口气:“我也没办法,都是科哥暗示的。”

方博奇怪,道:“他什么时候看得上这种手段了,以前不都嫌弃是下三滥吗?”

闫安道:“最近形势不太好,他需要大笔活动资金。不止是我这边儿,孔令轩他们都在想办法弄现钱,你知道的……老头子们给的压力很大。”

“这样明抢也不安全吧。”方博不赞同的皱皱眉头,“许昕不是什么善茬,我看他不会答应的。”

闫安摇头:“他会的,你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要换出货的合作对象吗?”

“为什么?”

“他原来合作的那个是省上的一个官员,最近双规落马了,现在纪检委风声还紧着,除了赶紧换路子他也没有别的选择。”

之前方博也有所猜测,眼下听闫安这么说,印证了原先的想法,便嘀咕道:“你们还挺关注他。”

“知己知彼嘛。”闫安站直身体,又道,“对了,科哥还让我有机会见到你的话,给你带句话。”

“什么话?”方博有些心不在焉。

林高远从底下走上来,看见方博,兴奋的招了招手。方博也朝他笑笑,双手插兜等林高远上楼梯。这时候闫安回头看了林高远一眼,低声飞快的说了句什么,方博的脸色唰的变了。

他诧异的看着闫安,正要开口,林高远就已经走到了面前。

闫安冲着他挥了挥手:“嗨,还记得我吗?”

林高远的笑容一下淡了下来,不情不愿的“嗯”一声。要是搁在平时,方博一定会调侃闫安是不是作奸犯科恰好撞到对象是林高远,可他眼下实在是没有心情。

包厢的门忽然被推开,方博下意识的抬头。

许昕站在门口,极其自然的走过来反手握住方博的手,不耐烦道:“还要聊多久,茶都凉了。”

他没有错过方博掌心冰凉的体温,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心想难道是闫安跟他说了什么。于是许昕手指收拢,握得紧了两分。

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也引起了闫安的注意,闫安深知他是故意做给自己看的,也没吭声,而是转身对还站在原地的林高远道:“要我牵你进去吗?”

林高远白了他一眼,嘟囔:“有毛病。”

方博跟着许昕走进去,心里五味杂陈。刚刚闫安确实给他说了一句极具冲击性的话,他说——

“科哥说,希望你彻底跟肖门断掉联系,表面上能闹翻最好。”

评论 ( 144 )
热度 ( 5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