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好刀剑,从来爱扬眉。

© 方覆雨
Powered by LOFTER

【黑道】奸妃(二十二)


“妈的,是你女朋友!”方博最近一直有点失眠,因此口气也极差。脑袋里一片斑斓的色块此起彼伏,根本没什么思考能力,以至于他觉得哪怕此时打过来的是许昕他也会果断挂电话。

就在方博想挂掉电话的前一秒,宋鸿远道:“我他妈可不敢有这样的女朋友,博哥,嫂子是不是没有在做正经生意啊?你被包养了?”

“你才被包养了!”方博吼出来之后,总算回笼了一些神智,他重新回想宋鸿远刚刚的话,急忙问道,“你在邮箱里找到什么了,他犯法的证据吗?”

如果能够从他邮箱里拿到许昕的把柄,那方博就不用这么辛苦了,他相信比起邱贻可,秦门绝不能够失去许昕。但是虽然比起马龙要大大咧咧一些,许昕也是够狡猾的人,真的会留痕迹在邮箱里?

果然,宋鸿远道:“没啊,我只是感觉不像什么好人。”

方博无语的躺回去,心想用得着你说,我认识他第一天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他道:“谁主张谁举证,别瞎给人家扣帽子。不是,除了这个呢,你有没有找到别的什么东西,比如……”

宋鸿远打断他的话,道:“我看了,看了。你要的出轨证据我真没找着,不过这是工作邮箱啊,谁没事用这个跟姘头联系,又不是傻逼。”

方博道:“他邮箱里有没有提到过‘邱贻可’这个名字?或者张继科也行,或者……我靠你还是把密码给我弄出来我自己看吧。”

“邱贻可?张继科?”宋鸿远跟着念了两遍,“我没找到啊,她姘头啊?”

“姘你妈……”方博挺想骂人的,但是转念一想宋鸿远也挺无辜,这是自己的锅,只好收音纠正道,“那是我哥。”

宋鸿远道:“你还能不能讲清楚了,不是你说你女朋友好像给你戴绿帽子了让我帮你黑进她邮箱,怎么又跟你哥有关系了。什么玩意儿,我越听越乱,德国骨科?”

方博只好张口开始编:“说来话长,相当复杂,涉及到我们上一辈的恩怨情仇和企业机密……反正你不要管那么多内幕,你跟我隔着一太平洋也管不了,你就当帮帮兄弟,行吧宋哥。”

宋鸿远嘟囔道:“我怎么觉得你在哄三岁小孩儿?”

方博道:“哪能啊,你起码五岁。”

“……去你的。”

最终宋鸿远答应帮方博破解出许昕邮箱的密码,或者可以通过远程让他查看邮箱。不过最近宋鸿远好像有什么事要忙,只能推迟时间到下一周周末。方博知道自己这个发小每天工作排得满满的,也没有急着催,定下来之后就挂了电话。

他裹了裹被子,蒙过脑袋,又睡了过去。

最终许昕确定了一共十个人的名单给马龙,也包括他自己。到时候现场不知道什么情况,所以那几个人都是跟了秦门很久的人,不管从搏斗能力还是忠诚度都应该没有问题。

马龙收到这份名单时正坐在董事长办公室,他从笔筒里拿出笔,把许昕的名字划掉,改成了自己的。又重新把这张纸递给许昕,道:“拿去碎了。”

许昕垂头看了看马龙更改的名字,极不赞同的皱眉:“这是什么意思?”

“几个人应该打不起来,多半还是需要谈判,我亲自去谈。”马龙把钢笔握在指间转了转,开玩笑道,“怎么了,大昕,想篡权啊。”

许昕并不觉得这个玩笑有多好笑,他把纸张拍上办公桌,道:“我的打算是让你在外面指挥和掩护,万一中的万一,出了意外情况,只要你在就还有希望。”

马龙道:“现在不是争论谁对秦门来说更重要的时候,别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

“师兄!”

马龙站起身,看向许昕,问道:“如果你真的不放心,那你跟我说实话,你想不想站到我这个位置?”

许昕沉默了。

他并不担心马龙是在提防他,这么多年以来,许昕和马龙对彼此的性情都太过于了解了。从一开始,许昕就没有想过要一个人去撑起秦门,所以他才那么害怕这次会出事。兴许是他难当大任,可高处不胜寒,他甚至无法想象突然有一天师兄不在那山峰之上会是怎样的景象。

马龙看他的神情就已经了然,他道:“我已经决定了,不到现场我不安心。你是我的师弟,我只会把秦门交给你,你不要让我失望。”

许昕道:“我知道了。”

星期三到得很快,人手都已经布置好了,每一个环节许昕都亲自检查过,如果真的是张继科设的局,许昕也可以带着人在二十分钟之内赶到。他和马龙反复揣测过,认为张继科也不敢把事情闹得太大,本来黑道上的事情,小打小闹就行,如果真的发生了枪战,引来警察谁都收不了场。最可能的结果是这从头到尾都在虚晃一枪,那至少可以证明周雨有问题,不管是叛变还是暴露,都不可再用。

下午四点,他们最后一次收到来自周雨的消息:地点不变,晚十一点。

这个时间夜班执勤的几个口子交警正在换班,不容易遇到盘查。

人提前由马龙带进去埋伏好之后,许昕给林高远打了个电话,让他看着方博。虽然方博对他们的行动一无所知,但他是肖门人,许昕不想让计划出现什么变数。


十点五十。

夜已经很深了,马龙看了看时间,隐身在黑暗的建筑中等待。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早前才下过雪,残雪堆积在废弃的火车站里,迎着月光散发着莹莹的白亮。其实马龙觉得张继科应该不会拿这次机会开玩笑,从逻辑上说周雨也不太可能提供假消息。

可奇怪的是,他心里仍然隐隐有些不安。

为什么呢?到底哪里有问题?

马龙这个人很少用到直觉,他依赖于大量的事实做出合理的推断。但这不代表他没有直觉,距离交易时间越近,他越觉得有什么东西被他忽略了。或许是人没有退化的兽性,他敏锐的感知到有危险正在临近。这次计划马龙全程参与策划,然而此刻他忽然决定放弃,他垂下头迅速给许昕发了条短信,从藏身之处走出来,准备叫人撤退。

那边却不知道是谁吼了一声:“龙哥,泰国人来了!”

来了?!

马龙拿过望远镜,视野里开过来的车牌正是资料里泰国人常开的那辆。

十一点整。

短信声音响起,许昕拿起手机,上面是马龙发的短信,他刚刚点开还没来得及看内容,忽然听到耳麦里对讲机的那头传来一声清晰的枪声。

许昕手一抖,险些把手机掉下去,他厉声问道:“怎么了?”

那边近乎嘶吼的叫了一声:“条子!有条子来了!”

对讲机发出嘈杂的金属电流声,随即悄无声息。通讯被切断了。

警察?许昕心脏紧缩着,他没有看到任何车从这儿进去,看起来警察是提前布置好的,在比许昕他们离火车站还要近的地方。

许昕强自压抑住心情,渗着冷汗的手在自己衣服上抹了一把,发出了撤退的命令。

既然有警察,马上就会追查到这边来,他再不离开就是白白搭进去。他一边冷静的打着方向盘,一边低眼飞快的看了看马龙那条短信。

内容很简单,应该是在紧急情况下发送的:“快找到小远。”

许昕踩着油门,开上回市里的路,腾出手给林高远打电话。

无人接听。

评论 ( 172 )
热度 ( 5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